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8月0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7月PMI创29个月新低为50.7%;发改委加强存续期内企业债监管;航空煤油出厂价上调;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新“限购令”或8月出台;中国华融改制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银联卡年内可在全美ATM使用;中国物联网产业链雏形已成;境内企业从境外银行融入人民币被叫停;全国耕地受旱面积超6000万亩;国土部:违法占地比例居高不下

  中国证券报

  ----7月PMI创29个月新低为50.7%。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7%,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回落,创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7月PMI数据暗含经济“触底反弹”因素,但鉴于未来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需极为谨慎。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的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国内通胀预期依然较强,稳定物价的基础还不牢固,一旦政策松动就有反弹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