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大行表示不会停止和铁道部合作

2011年08月01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率浮动依据市场而非事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共同表示,不会停止与铁道部的合作,利率浮动依据市场而非事故。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收紧银根,铁道部等各家银行争抢的大客户信贷额度也受到影响,银行议价空间有所改善。

  报道引述中国银行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目前银行的铁路系统贷款质量整体良好。银行利率要根据定价覆盖风险的原则设定,即便市场情况发生改变而进行调整,也一定会在合理范围内。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高铁事故可能会对其信贷风险产生一定影响,但鉴于铁道部庞大的运营系统、业务需求、以及其良好的信贷信用,其优质客户的地位并不会动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