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析师乱象揭秘之三】分析师与基金投资者的共荣圈

2011年07月28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专业人不需要,外行人看不懂也不感兴趣的分析报告,为何还有存在的价值

  【财新网】(记者 张冰)对于分析师行业的乱象和外界对这个群体的看法,这个群体自身有清醒的认识,处于利益链条中的一环,相拥共生。

  更有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基金的分仓是券商收入的重要来源。而作为交换,券商也必须推高基金重仓的股票。一些手握巨量资金的私幕,也有动力和方法去搞定分析师,二者混成一体。

  一位分析师称,总的说来,实际基金对券商研究不太感兴趣。但平时基金会和券商有接触,了解券商的看法,但作用却有两个极端:一个是影响基金的主动选择;但如果不认同券商的看法,基金会认为这是市场的普通看法,会反起道而行之,券商报告反而成了反向指标,策略报告尤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