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保险业未来三年融资需求超千亿

2011年07月27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保险公司越来越关注利润水平,加上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正在逐渐放缓,保险行业的整体增长率将在未来2年有所放缓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标准普尔昨日发布研报指出,假设中国保险业的资产和股东权益同时保持15%的保守增长率,以国际保险业所要求的资本水平,为满足未来三年的增长,寿险公司需额外补充资本金320亿元人民币,财险公司需补充820亿元人民币,合计1140亿元人民币。

  标准普尔对中国人寿保险业和财产保险业分别给予稳定和正面的信用评级,并表示未来1至2年内不大可能上调对中国产险公司的评级。

  7月27日,标准普尔亚太区保险评级分析经理黄如白在媒体会议上称,中国人寿保险业的长期增长潜力强劲,产品类型调整例如银行保险短期产品有助于确保长期盈利能力。而财产保险业的保费水平触底向上,运营表现也将保持相对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