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撰文回应改革争议

2011年07月27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内地资金将加速投资海外,香港面临成为内地资本“首要海外投资中心”的机遇

  【财新网】(记者 刘卫)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撰文回应改革争议称,香港资本市场正面临第二次结构转型的历史机遇,即在内地资本项下提速开放的大环境与大潮流下,内地逐步从资本输入向资本输出转变。香港面临如何抓住这次机遇,把香港发展成内地资本“首要海外投资中心”的挑战。

  港交所近期提出的数项改革备受市场热议,这些改革包括延长交易时间、开设收市后期货交易时间、实行隐牌交易及恢复收市竞价时段等系列措施。本月中旬,来自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的证券从业员在港交所大堂门外公开抗议(详见财新《新世纪》2011年第29期,李小加:直面“期中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