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1年上半年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过万亿

2011年07月26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会保险基金的收益率不到2%,在高通胀背景下已给民众带来巨大的福利损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社保基金收入过万亿,但低收益率加上高通胀率引发松绑投资的呼声。

  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1至6月,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达 10520.4亿元,同比增长了26.6%。总支出8409.2亿元,同比增长21.0%。

  据中国网直播,尹成基答记者问中否认了社保基金购买高铁概念股的质疑。关于社保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尹成基表明已经开展这方面的研究,现在还在进一步研究、论证以完善办法。由于主要目标是确保安全同时又能够实现保值增值,因此办法的制定和实施都受到一系列条件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