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铁路板块急跌

2011年07月25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研究报告称高铁营运商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航空股股价上扬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导致周一(7月25日)香港市场相关铁路股急跌。其中,中国南车(01766.HK)H股股价曾一度下挫近16%,而南车时代电气(03898.HK)一度下跌16.94%。

  国泰君安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高铁营运商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因为它们开业的首几年均很难收支平衡,而事故后乘客应会比以往大减。受打击第二严重的公司为铁路基建商,例如中国中铁(00390.HK)及中国铁建(01186.HK)。此外,受打击第三严重的会是铁路车辆制造商,如中国南车。由于其位于行业下游,所以应会最后才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