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旗:美国本土投资法案或提振美元

2011年07月22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可能再次推出本土投资法案,将是未来美元走势的观察重点;发达国家债务阴影挥之不去,欧债结构性问题难解;QE3牵动美元走势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花旗全球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若新的《本土投资法案》(Homeland Investment Act)(下称《法案》)能够最终获得国会通过,则美元可能将会继续出现较大回调,因为美国资金回流将提振美元。

  花旗特别提示,新版本的美国本土投资法案可能会出炉,是目前市场的重点,投资者应当保持关注。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利润只要返回美国,就要交35%的公司税。但只要不返回美国,就可以推迟上缴这部分利润的公司税。所以美国的跨国公司将大量现金,放在公司税很低的国家如爱尔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