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二季度亏损近900亿元 越大越亏

2011年07月2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61家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基金,整体上无一实现正收益,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录得亏损更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基金二季报今日(7月21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显示,61家基金公司旗下762只(A/B/C级合并计算、分级基金合并计算、含联接基金)二季度亏损894.32亿元,较一季度359.91亿元的亏损扩大。61家基金公司无一实现正收益。

  《中国证券报》援引天相投顾统计数据称,二季度末基金股票仓位仍处于历史较高位置,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达80.4%,仅较一季度末下降1.26个百分点。受二季度低迷行情拖累,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亏损894.32亿元,较一季度359.91亿元的亏损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