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国30多个城市提出规划建设金融中心

2011年07月2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30多个城市基本涵盖了全国各个区域,专家称区域性的金融中心在中国无论如何也不能同时存在二三十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30多个城市提出规划建设金融中心引来讨论和质疑。

  据《人民日报》报道,截至目前我国内地至少有30多个城市提出规划建设金融中心。这30多个城市基本涵盖了全国各个区域。

  报道称,有专家指出,金融中心建设不能像抓农业、工业项目那样“大干快上”。更有专家指出,区域性的金融中心在中国无论如何也不能同时存在二三十个。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认为,金融的发展如果超前于经济,就会对经济造成一定阻碍。并且他还认为一个国家发展到一定程度,金融中心自然会形成。如果在实体经济没有充分成熟的情况下,拔苗助长拔不出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