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遭集体抛盘 信用债市场恐慌情绪弥漫

2011年07月19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城投债信用风险的担忧情绪加剧,投资者以脚投票,信用债市场几无买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郑斐 陈慧颖 杨娜)市场对城投债的信用风险的恐慌仍在延续,前期城投债的二级市场抛盘压力已传导到一级市场,中长端债券也有了抛盘的压力。

  “如果说上一波还包括资金面紧张的因素,这一波主要是对于信用风险的担忧。昨天中票只有零星成交,目前信用市场很单边,几无买盘。”多位债券市场人士表示。

  昨日(7月18日)公布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再度大幅上行,“至少上行了5至18bp”。一位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对于信用债的需求下降,导致收益率快速大幅上行,其中3年期AA+估值上行18BP,上行幅度最大,1年期AA估值上行17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