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四央行合计发行央票510亿元

2011年07月14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供需力量的趋势性变化,决定了债券收益率将逐步与其他融资利率拉平

  【财新网】(记者 杨娜)央行周四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发行50亿3年期和460亿元3个月央票,三年期央票和三个月期央票均与上期中标利率持平。

  本期伴随500亿91天正回购操作,结束了连续八周净投放,本次为加息后的首次净回笼资金。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研究主管石磊表示,政策引导、利益驱动和工具创新,很可能将使得债市的融资量在下半年乃至2012年明显上升。供需力量的趋势性变化,决定了债券收益率将逐步与其他融资利率拉平。(详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27期“债市利率洼地还能维持多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