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经纪团体抗议港交所系列改革措施

2011年07月13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表示,港交所的系列改革,制造“造市”条件,操之过急

  【财新网】(记者 刘卫)7月13日,来自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数十多名证券从业员,在位于香港中环的港交所(00388.HK)门前公开抗议,对港交所近期推出的多项改革建议提出异议,认为港交所有关延长交易时间、开设收市后期货交易时间、实行隐牌交易及恢复收市竞价时段等系列改革措施,为“造市”制造条件,操之过急,忽视业界建议,等等。

  当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会长王国安对媒体表示,港交所只是一家上市公司,不应该有如此大的权力,来独自决定影响全行业的政策,相关改革的市场咨询应该由独立的第三方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