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启动《银行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起草工作

2011年07月12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何时会推出,是否会和存款保险条例同时出台,尚无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获悉,《银行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的起草工作近期已重新启动,由银监会负责牵头起草。

  据银监会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在参照其他国家的银行破产情况以及相关先进法律制度,做一些前期的研究工作,包括一些框架原则、条文等,离广泛的征求各部门意见尚早。

  作为中国银行业法规条例的重要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年初已纳入了《国务院2011年立法工作计划》,“但是何时会推出,是否会和存款保险条例同时出台,还没有时间表,要看国务院的安排。”前述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