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屈宏斌:中小企业融资不能倚赖放松信贷解决

2011年07月08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中小企业融资难是结构性的问题,只能通过结构调整,而在总量上非放松信贷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近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对于中国经济发展中出现的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微观问题,是总量政策如货币政策、信贷政策解决不了,只能通过金融改革来解决。

  屈宏斌认为,对于中国经济来说,中国经济最理想的增长空间是8%到9%,对应的通胀3%到4%,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组合,如果这个能够成为常态,将是中国经济最好状态。8%到9%的增速,既不高,又不低,也不是太低,也不是太高,太高了可能会有通胀等其他副作用,太低了会有一些企业就业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