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7月07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胀高压,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利率;信托和QFII参与股指期货在做入市准备;国务院:有效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批准《“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郭树清:淡马锡减持或出于持股组合现金平衡考虑;上半年国内创投市场新募基金81亿美元;九省市启动收费公路专项清理;首只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中国证券报

  ----通胀高压,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利率。中国人民银行7月6日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次央行再次使用加息工具,主要目的仍是抑制通胀。

  ----姜洋:股指期货市场实现预期目标。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7月6日表示,股指期货市场实现平稳起步和安全运行的预期目标,在完善股票市场运行机制、服务证券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套期保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逐步显现。正在研究开展中国期货公司境外期货业务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