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发展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占比已压缩至5%

2011年06月29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行长理查德表示,目前平台贷款还款情况正常。该行拟将通过定向增发来补充资本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发展(000001.SZ)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应监管要求,从去年起银行就已开始压缩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该类贷款占总贷款比从之前的22%压缩至目前的5.5%左右,并将继续压缩。

  “目前该行平台贷款的还款情况是正常的。”理查德说,即使对整个中国、整个行业来说,他认为平台贷款也不会存在大问题。

  6月29日深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深发展副行长陈伟表示,目前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与银监会的要求是有些差距,但银监会有个过渡期,“我们有时间改善。”她表示,与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的收购交易完成后,深发展将争取通过定向增发来补充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