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甫瀚咨询:中国金融上市公司治理优于非金融企业

2011年06月23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股占据绝对优势、内控体系及董事会制度不健全,是上市公司整体不容忽视的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甫瀚咨询公司联合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2011年度中国百强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较去年提升,但国有股占据绝对优势、内控体系及董事会制度的不健全是上市公司不容忽视的问题。

  名为《2011年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公司治理评价》报告称,上市公司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从股东结构和性质上来说,大型上市公司的股权仍集中在前五大股东手中,而且国有股占据绝对优势。86%的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国有性质,第二和第三大股东的国有比例也分别达到了48%和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