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海外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6月17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黄金协会:金价未体现中国需求;IEA将未来五年油价预期每桶上调19美元;普京希望中俄贸易额增至2,000亿美元/年;新浪曹国伟为与高盛的股权交易辩护;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普拉萨德:汇率政策阻碍中国抗击通胀;新兴市场前景怀疑论抬头;FT读者讨论:中国会重蹈日本覆辙吗?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世界黄金协会:金价未体现中国需求——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周四称,中国近期黄金需求激增的状况尚未在金价走势中得到全面体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超越印度成为实物黄金的最大单一投资市场。

  --IEA将未来五年油价预期每桶上调19美元——IEA在《中期油气市场报告》中将对未来五年平均油价的预期每桶上调了19美元,称需求增幅将超出此前预期,石油供应缺乏弹性的局面还将持续下去。

  --泡沫隐现 中国科技股在美遭抛售——对科技行业新泡沫的担忧蔓延至中国互联网业,加上中国公司的会计问题,这些股票暴跌,引发了对中国网络公司在美上市能否获捧的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