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海外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6月16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中国仍是美国国债最大海外持有国;对冲基金开始作空人民币;中国接近于允许外资银行承销人民币公司债;专家:地下水位下降或致中国农业减产30%;索罗斯:中国错失抑通胀良机;路透调查:中国最早6月加息一次;国际组织称中国数十万儿童因铅中毒致残;美国消费者面临成长疲弱和物价上涨困局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美国:中国仍是美国国债最大海外持有国——美国财政部称,中国在连续五个月净减持美国国债之后于4月份增持美国国债,仍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

  --专家:地下水位下降或致中国农业减产30%——中国-欧盟流域管理项目的一位环保专家周三表示,如果不降低目前的地下水使用率,中国农业产量可能将减少约30%。

  --标普下调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评级展望——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中国房地产业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原因是国内放贷条件收紧,同时地产销售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