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将重点支持村镇银行发展

2011年06月13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开业村镇银行448家,主发起人是商业银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6月11日在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上表示,银监会将重点支持村镇银行的发展。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周慕冰介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国共组建了新型农村金融机构552家,其中开业448家,筹建104家,东部占40%,中西部占60%。在已经开业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中,村镇银行400家,占89%;贷款公司9家,占2%;农村资金互助社39家,占9%。

  已经开业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实收资本23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33亿元,83.4%的贷款均投向了农户和小企业,整体加权资本充足率30.5%,不良贷款率0.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