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国际低比例入股里昂和盛富证券

2011年06月1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3.74亿收购两家各19.9%股权,公司董事会认为此举将使双方的合作进入实质阶段

  【财新网】(记者 刘卫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6月9日晚间11点半,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出资3.74亿美元收购里昂和盛富证券各19.9%股权。

  这一方案与去年双方洽谈的方案出入甚大。此前中信证券计划与东方汇理银行新成立的一家控股公司成立香港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为五五开,双方分别以中信证券国际和里昂证券作价入股,同时中信证券还将在东方汇理银行设立的上述控股公司中持有20%股权,因此在合资公司中略居主导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