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上市银行今年整体业绩仍可保持乐观

2011年06月0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形势仍然紧缩情况下,信贷资产增速将回落,利差可能继续回升,上市银行业绩较为乐观;需弄清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方式管理的数额,其风险仍需关注

  【财新网】(记者 杨娜)安永(Ernst and Young)称,展望2011年度,尽管在适当收紧的货币政策下,依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预计信贷资产的增速将呈回落趋势,但利差仍可能继续回升,由此推断对2011年度中国上市银行的整体业绩,仍可保持乐观。

  6月8日,安永发布的《中国上市银行2010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称,更严格的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将促使商业银行加快业务转型,改变以资产扩张为主的经营方式,提高资本消耗较低的非利息收入业务的发展, 特别是现金管理、银行卡、投资银行、私人银行和电子银行等业务,将受到上市银行广泛的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