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概念股做空者群像

2011年06月08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与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为代表的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市场研究机构,因关注并“做空”中国概念股,正在业界变得炙手可热
 

  【财新网】(记者 沈乎 王姗姗)以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与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为代表的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市场研究机构,因关注并“做空”中国概念股,正在业界变得炙手可热。(更多关于中国概念股的消息 ,财新网专题报道“戳破假泡沫”)

  “正如其报告中声明的,浑水研究做空了公司股票,因此能从促进股价下跌中实现巨大收益。浑水研究明确承认不对报告中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负责。此外,它的网站没有披露地址或所有权信息,或者‘报告’作者的资质证书。安大略证券委员会或证券交易所委员会网站都未将浑水公司或其作者列为注册过的投资顾问。”6月3日,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嘉汉林业(TRE.TO, OTC:SNOFF),在被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做空的并发布报告攻击后,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