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出新规支持中小企业贷款

2011年06月07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单户金额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加大支持力度

  【财新网】(记者 马媛)银监会网站6月7日下午发布了《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银监发〔2011〕59号,下称《通知》),对单户金额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加大支持力度。

  《通知》指出,在满足审慎监管要求的条件下,优先支持其发行专项用于小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其发行金融债所对应的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可不纳入存贷比考核范围。同时,在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基础上,对于运用内部评级法计算资本充足率的商业银行,允许其将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视同零售贷款处理;未使用内部评级法计算资本充足率的商业银行,对于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在满足一定前提下,可视为零售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