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央行多位官员离岗疑涉宏观数据泄密

2011年06月03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人职位不高,多是处级干部,但都位于能提早接触到数据的核心部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连续的宏观数据疑似泄漏事件,引发政府高层的重视,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央行研究局等机要部门已有多位官员相继离岗。

  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引述内部人士消息称,“在3月底就有宏观部门的涉及人员相继落马。这些人职位不高,多是处级干部,但都位于能提早接触到数据的核心部门,虽然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但应该是作为公诉的刑事案件处理。”但对于是否追究涉事券商的责任仍未有定论,而且这些机构一般都是通过中间人收买资料,比较容易撇清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