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神秘坠亡 万昌科技董事长生前提及股份代持

2011年05月25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万昌科技上市刚刚三天,此前高庆昌刚刚与多年争议对手达成和解框架,高生前曾提及自己替一些政府官员代持股份

  【财新网】(记者 张冰)5月23日凌晨,上市不久的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81.SZ,下称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坠楼而亡。

  5月20日这家公司才刚刚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本是高庆昌最荣耀的时刻,三天过后繁华却已落尽。

  万昌科技已经是高庆昌第三次推动一个公司上市,前两次是在他担任万昌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期间,万昌股份被山东华冠捆绑上市。


  但由于财务造假,上市并未成功,山东华冠也成为中国股市有史以来第一个两次过会仍未上市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