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勤“辞任门”曝东南融通涉财务造假

2011年05月24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勤称,该公司与银行存款和贷款余额相关的财务信息虚假,还有可能涉及销售收入;东南融通管理层某些成员故意干扰德勤的审计工作;非法扣押德勤的审计文件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东南融通金融技术有限公司(NYSE:LFT,下称东南融通)于美国时间5月23日在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材料中宣布,该公司的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德勤)已于2011年5月22日辞任该公司的审计师。

  德勤给出的辞职原因有三条:该公司与银行存款和贷款余额相关的财务信息虚假,还有可能涉及销售收入;东南融通管理层某些成员故意干扰德勤的审计工作;非法扣押德勤的审计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