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银行杠杆率有望年内均达4%以上

2011年05月23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预计,2011年底上市银行实际杠杆率均能达到4%以上,将主要影响负债业务较弱的中小银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银监会日前出台的有关规定(征求意见稿)要求商业银行杠杆率不得低于4%,分析师认为,这对上市银行近期影响不大,至2011年底各上市银行实际杠杆率均能满足要求。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5月20日就起草的《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并表和未并表的杠杆率均不得低于4%。

  国信证券分析师邱志承告诉财新记者,虽然《办法》提出的杠杆率不低于4%的监控标准较巴塞尔Ⅲ不低于3%的标准更为严格,目前国内多数上市银行杠杆率都在4%以上,该政策对上市银行近期基本无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