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家保险公司800亿资金投向北京保障房

2011年05月23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目前险资投资保障房的最大项目;保监会官员称,险资投资保障房规范年内将出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房的最大项目即将产生。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等七家保险公司将筹集700亿至800亿元险资,投向北京保障房建设。保监会官员日前还透露,险资投资保障房规范将在年内出台。

  据《京华时报》报道,前述项目将以北京市的土地储备作为抵押,按基础设施债权投资的方式进行运作。首批100亿元的债权发行计划,可能将于5月底实施。

  报道称,根据北京去年年底启动的“蓝德计划(LAND)”,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与七家保险公司签订了总金额为700亿-800亿元的债权投资计划,期限七年。由七家保险公司通过发行债权计划,把保险资金借贷给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为保障房建设提供前期土地供应,保险资金不参与后期二级市场的开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