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刑上“老鼠仓”首例基金经理韩刚获刑一年

2011年05月23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第一位因老鼠仓行为受到刑事处罚的基金从业人员,韩将在2011年7月份刑满;同期被查的涂强、刘海,已经被市场禁入和罚款

  【财新网】(记者 张冰)事发近两年后,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原基金经理韩刚终因“老鼠仓”获刑一年,并被罚款31万元。这是中国第一位基金从业人员因“老鼠仓”受到《刑法》处罚的案例。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韩刚案件实际在2011年2月份春节前后就已经宣判,按照刑期,韩刚将在2011年7月份出狱。

  2009年8月,深圳证监局在下发《关于告诫证券、期货、基金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守法观念的通知》后,针对基金从业人员利用未公开信息违规交易行为进行了一次现场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