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称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2011年05月20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传统业务的发展潜力已全面下降, 进一步改革须加强顶层设计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已取得深刻变化,近年来,在中央的强力推动下,金融改革开放已经步入深水区。

  刘明康5月20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银行传统业务的发展潜力已全面下降,因此银行必须做好三门功课。其中包括要更加注重对小企业和微小企业的服务和更加注重个人金融服务。

  他认为,大型企业对银行的融资需求已渐行渐远。银行必须淡化企业的属性和大小的问题。有些中小银行在此方面已有初步成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占比约达40%左右。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刘明康提出,银行可以在老龄化的理财产品、中产阶级全球资产管理组合等领域有所作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