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呼吁IMF新高层反映新兴市场代表性

2011年05月20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世界经济需要一个强有力的IMF的支持

  【财新网】(记者 安旸)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月19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和其高级管理层应更好地反映世界经济格局变化和新兴市场的代表性。

  周小川是在回应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辞职一事时作上述表示的。周小川对卡恩决定辞去总裁及IMF的有效运行出现麻烦表示遗憾。并称,G20已经决定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和高级管理层应通过公开、透明、择优的程序选出,“用中国的话来说,就是充分考虑德能勤绩来选拔”。这样有利于IMF总裁更有效地领导基金的工作。同时,其高级管理层构成也应更好地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和新兴市场的代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