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台金融机构希望参与人民币离岸中心运作

2011年05月19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华一银行执行长兼行长谢泓源建议建立多边的相关机制,扩大市场的自由度

  【财新网】(记者 刘卫)在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分论坛《两岸三地金融合作与共赢》上,来自两岸三地的嘉宾热议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来自台湾的金融机构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到人民币离岸中心的运作。

  华一银行执行长兼行长谢泓源表示,人民币离岸中心需放开管制。他表示,目前人民币离岸市场还是单向,没有回流机制,人民币在香港亦无法自由兑换。资金无法自由流动,市场套利机会很大,建议市场制度应更完善。

  他指出,应借用市场来追求整体效率和利润,小QFII的推出是一个很好的放松管制的出发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