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应先剔除结构性缺陷

2011年05月19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小加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长期、系统、艰巨的工程,最终目的是建立有效的生态环境

  【财新网】(记者 刘卫)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是长期、系统、艰巨的工程,最终目的是建立有效的生态环境。

  李小加5月19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分论坛《两岸三地金融合作与共赢》上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长期艰巨的工程,因为它不是一个产品,不是搞一个系列的举措,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政策。实际上,人民币国际化是建立一个生态的环境,一定要认识到它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全面性,需要每天很细致地进行具体的工作,“一个产品一个产品的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克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