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2011年黄金市场前景乐观

2011年05月19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和中国仍是推动黄金需求增长的主要力量,各国央行将在2011年继续净购入黄金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世界黄金协会(WGC)19日公布2011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鉴于今年第一季度黄金市场继续走强,以及黄金需求的地域和行业分布的多元化,并拥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2011年全年的全球黄金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健势头,WGC同时预计各国央行将在2011年继续净购入黄金。

  2011年第一季度的金饰需求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达到556.9公吨。 按价值计算,这一需求量相当于248亿美元,创造了季度新纪录。印度和中国是最大的金饰市场,两国需求量共计349.1公吨,占总需求量的63%,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和印度金饰需求的稳定增长将支撑金饰领域在2011年全年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