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年期央票重启 本周央行净回笼120亿元

2011年05月12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暂停发行达五个月的3年期央票重启,可能令未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频率有所放缓

  【财新网】(记者 杨娜)暂停发行达五个月的3年期央票周四再现市场。周四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发行了400亿元3年期央票和500亿元3个月期央票,同时进行了100亿元正回购。

  “本期发行的3年期央票在预期之内,回收量400亿元的金额也不算大,对二级市场影响有限,表现比较稳定。”分析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周四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较上期高80个基点至3.8%,符合市场预期。3个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为2.9168%,与上期持平。1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期限为91天,中标利率为2.8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