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提升透明度不能损害商业利益

2011年05月11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建议,采用长期滚动的收益目标作为主要的衡量标准,避免主权财富基金在风险管理上的短视行为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表示,建议采用适当的会计计价方法以体现主权财富基金长期投资者的价值和理念,并以此合理进行投资收益透明度的安排。

  5月11日,楼继伟在刚刚开幕的“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下称论坛)第三次会议上称,我们支持主权财富基金致力于加强公司治理,增加透明度,但也必须认识到,由于各国主权财富基金设立目的、作用、负债结构以及所处监管环境等方面的差异,很难就透明程度进行横向比较。此外,提升透明度也不能损害合法的商业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