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美国】A-Capital:须加强利益相关方信任

2011年05月09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应与对当地有真正深入认识的投资企业合作,并先投资战略性少数股权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失败,观察者大多归咎于这是不让中国公司投资于优质资产的保护主义。但专注于中国对外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A-Capita指出,中资企业与收购的利益相关方的互信尤为重要。

  A-Capital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十二五”规划及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最新颁布的政策都确认中国企业海外收购是未来几年的大趋势,但这目标十分有挑战性。继华为迫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压力撤回对三叶的收购后,光明集团也失手法国优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