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Alex:后危机时代应避免监管套利

2011年05月0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UBS)亚太区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lex认为,投资银行与监管者面临两个艰难的平衡

  【财新网】(记者 温秀)金融危机之后,各国都在审视并重构其监管政策,但不同国家的监管政策如果存在过大的鸿沟,就很可能引发监管套利。

  瑞银(UBS)亚太区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lex Wilmot-Sitwell是在日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监管者眼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建立一个监管框架,使银行能继续保持自身的成功,同时,要提供一个保护网使中央银行和政客们可以保护公众,免于遭受来自银行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冲击。这是一种艰难的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