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医药H股今日发售

2011年05月06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募资将达152.75亿港元,为最近五年全球制药类企业最大的IPO;淡马锡等四家基础投资者投资5.5亿美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庆)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H股6日在香港公开招股,预计募资152.75亿港元,将是亚洲史上规模最大的医疗保健类企业IPO,也是近五年全球制药类企业最大的IPO。

  上海医药此次发行H股逾6.642亿股,股价介入21.80港元至26.00港元,以中间价23.90港元计算,预计将募集152.75亿港元。

  此次发行的H股中,5%在香港公开发售,其余95%为国际配售。四家基础投资者已确定投资5.5亿美元,约占预计募资总量的28%。其中,新加坡淡马锡认购3亿美元,马来西亚国浩集团(00053.HK)认购1.5亿美元,美国辉瑞公司及中银国际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