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外汇占款投放的基础货币已回收八成

2011年05月0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已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票等手段,回收了80%左右的由于外汇占款而投放的基础货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5月3日称,流动性的最大来源是外汇占款。央行已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票等手段,回收了80%左右的由于外汇占款而投放的基础货币。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易纲表示,“双顺差积累的这些外汇(占款),占最近十年投放的基础货币量远远大于100%。”

  易纲预计,下半年的CPI数据将有所回落。他表示,央行有信心控制通胀形势,将继续通过存款准备金率、央票等手段控制流动性。

  4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创下汇改以来新高。《中国证券报》报道称,4月新增外汇占款额仍有望保持4000亿元左右的水平,大致相当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所冻结的资金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