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伯克希尔变脸 巴菲特前助手索科尔或遭起诉

2011年04月28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到目前为止,索科尔事件依然显示伯克希尔公司的内控形同虚设,且无助于解决人们对伯克希尔公司其他高管类似问题的怀疑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此前力挺辞职高管索科尔(David Sokol)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突然变脸。27日,伯克希尔公司公告称,公司审计委员会向董事会就索科尔行为出具的报告认为,索科尔对路博润(Lubrizol)公司的股票交易违规,伯克希尔公司可能采取法律行动。

  现年54岁的索科尔,被外界视作巴菲特的接班人,他3月底突然辞职。伯克希尔公司的新闻稿发布了“关于Sokol的两套事实”,其中包括他在向公司建议收购路博润期间,买卖路博润股票的行为。巴菲特在信中大力为其辩护,称“大卫和我都不认为,他在路博润公司的投资是违法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