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涉“双汇”基金遭净赎回 一季度近40亿份

2011年04月22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挽救双汇事件,兴业全球基金共为投资双汇的相关基金注入8000万元;基金业内流传的50亿份赎回或有所依据

  【财新网】(记者 张冰)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基金一季报显示,该公司旗下六只基金一季度遭受巨量赎回,这一现象可能与双汇“瘦肉精”事件有关。由于重仓双汇发展,受“瘦肉精”事件拖累,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多只基金被推到风口浪尖。

  4月22日,根据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基金的一季报,虽然兴业全球基金进行了自购,但未挽回市场赎回的颓势。合并估算,截至一季度末,兴业旗下涉及双汇发展的基金遭单向赎回62.95亿份,净赎回39.65亿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