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2.5亿美元 中投将成中芯国际第二大股东

2011年04月19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投公司将拥有中芯国际已发行约11.6%的股权,将成为继大唐电信后中芯国际的第二大股东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00981.HK,SMI.NYSE,下称中芯国际)周二宣布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达成投资协议。

  4月19日,据港交所公告称,中芯国际与投中投公司全资附属公司Country Hill Limited 认购协议。中投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将并以每股5.39港元的价格,获得中芯国际约3.6亿可转换优先股。新股发行及转换后,中投公司将拥有中芯国际已发行股份的约11.6%,成为继大唐电信后的第二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