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银行迈步拨备差别化

2011年04月18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工具推陈出新,难掩监管部门对部分银行风控能力的不信任

  【财新网】(记者 冯哲)监管部门首次对单家商业银行的拨备提出差异化要求。

  一位大行风险控制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说,银监会着力推行的动态资本、动态拨备、杠杆率和流动性四大审慎监管工具,在2月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后,目前又在研究根据诸多影响拨备质量的因素,对单家商业银行应达到的贷款损失准备监管标准,提出不同要求。

  “近期来看,针对单家银行的差别化调整还不会推出具体公式,银监会最后可能倾向于参照各因素综合决定,有一定主观色彩。”一位接近银监会的权威人士表示。因为拨备涉及呆账核销和相应的税收变化,监管当局目前正与财政部进行协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