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珠海商业银行更名为珠海华润银行

2011年04月16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结合华润其他实业,实行产融一体的差异化经营,拟五年内资产规模扩张22倍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珠海商业银行近日正式更名为珠海华润银行,这意味着华润集团酝酿多年的产业资源与金融服务一体化模式开始走向前台。

  珠海银行于1996年底由珠海12家城信社合并组建而成。2009年4月,华润集团联合珠海市政府对其重组,华润成为该行占股75%的第一大股东。

  截至2011年一季度,该行总资产为226亿元,存款总额191亿元。2010年税后净利润首次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99%。作为珠海市的地方城商行,该行现有总行营业部一家,支行级分支机构49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