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加强对金融资本流出流入的监管

2011年04月15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防止资本过渡的流出流入关键是保护一个国家的金融市场,也是保护自己国家的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发自博鳌)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指出,要加强对金融资本流出流入的监管,不同监管部门之间的协调,包括商务方面、海关方面、金融体系方面互相的信息要达到一致,加上审慎的监管,在必要的时候宏观经济出现剧烈变化的时候果断采取措施。

  姜建清今天(4月15日)出席博鳌亚洲“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分论坛时并称,世界上许多国家短期之内采取资本交易税的方法,把资本的时间、时差扩大,过去T+0变成T+3,把资本的流动速度放缓,这也是措施之一。他指出,要有一个非常健全的金融体制,这包括审慎管理的金融体制,以及一个微观的有竞争力的体制。这里面包括资本市场足够的深度和广度,“这非常重要,大的资本市场很难撼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