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二飞: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

2011年04月1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上市公司的估值跟其他经济体比还要低很多;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比当年的日本、危机前的美国泡沫小得多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刘二飞4月15日下午表示,中国股市被严重低估,不存在泡沫,中国企业上市公司的估值跟其他经济体比还要低很多。

  刘二飞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表示,“去年这个时候,大概中国的股市是2500点左右,那时候有的人说有泡沫,有的人说没泡沫,我记得当时我说了,中国的股市被严重低估,泡沫是不存在的。我今天仍然持这个观点”。

  刘二飞认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并且中国的企业非常健康,盈利能力比较强,民企的活力非常好。而且中国企业上市公司的估值跟其他经济体比,比如说有些发展比较慢的经济体比,比较成熟的市场比还要低很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