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尔森:美国银行业现在已经走出悬崖边缘

2011年04月15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保尔森说,“我们不是需要更多的监管,而是更好的监管”

  【财新网】(记者 刘卫 发自博鳌)4月15日,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出席博鳌期间举办的“对话保尔森”早餐会时表示,美国银行业现在已经走出悬崖边缘。

  金融危机期间,由于杠杆率过高,美、欧监管机构不够有效监管市场运作,金融产品、金融机构透明度不高,政府存在管理缺陷。目前,市场在正常运作,资本充足率、拨备等有所改善,尽管某些欧洲国家有很多赤字及政治问题,从监管角度来看,美欧都在改善监管框架,使系统更为完善。但是,现在还有很大的结构性问题未解决,比如美国政府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政策方面的问题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刘卫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